春季吃甘蔗小心中毒

maomaocat| 2012-02-22 09:42:52
阅读()

  甘蔗是一种季节性比较强的食品,一般在秋季上市。春季的甘蔗大多为秋季的存货,储存了一个冬天后,极易变质,过季霉变的甘蔗会导致中毒。所以人们在春季食用甘蔗要稍微注意。

 

  在广州市内一些繁华的商业区路段,出现了很多售卖“鲜榨甘蔗汁”、“鲜榨橙汁”的街头小贩,许多路过的市民都会花几块钱喝上一杯。就此,医生提醒人们,街头“鲜榨果汁”不仅存在卫生隐患,而且很多小贩为了节约成本,采用过季霉变的橙子和甘蔗,食用会危害身体健康。

 

  据广州某医院内科主任文秀芝介绍,甘蔗是一种季节性比较强的食品,极易变质,在甘蔗末端出现絮状或茸毛状的白色物质,切开之后,断面上还会有红色的丝状物。有市民购买甘蔗时不懂或没有仔细挑选,结果食用后导致甘蔗中毒。“街头小贩把过季甘蔗拿去榨汁,市民无法用肉眼辨别原料甘蔗是否霉变,很容易误食中毒。”文秀芝主任表示。

 

  微微健康网小提示:误服过季的甘蔗或甘蔗汁,容易引起中毒,轻者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重者会因为中枢神经系统受到侵害导致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甘蔗 中毒 健康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