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狗连咬12人 村庄风声鹤唳赶紧防疫

jswei69| 2012-02-16 23:19:03
阅读()

  日前,山西省交口县康城镇一只恶犬先后咬伤12人,其中有7个孩子,5个成人。

 

  交口县畜牧局局长梁瑞16日对记者表示,伤人的狗已被打死,并做无害化处理,因血液凝固无法取样化验,“目前已全面排查附近村庄,进行免疫防疫。”

 

  据了解,在被咬伤的12人中,年龄最大的85岁,年龄最小的3岁。

 

  75岁的成贵兰是康城镇被狗咬伤的人之一。其子许青平称,10日上午11时许,母亲成贵兰正在门前和人聊天。突然,一只黑色大型土狗从村中走过,黑狗先在成贵兰身边闻了一下,然后突然扑向其面部,将其鼻子咬得血肉模糊。此后,家人紧急把成贵兰送往康城镇医院救治,并前往康城镇派出所报案。

 

  在此期间,黑狗又先后咬伤十余人。接警后,康城镇派出所民警携带捕犬工具赶赴现场处置,经多方努力,最终处死伤人犬只。有目击者称,事发前,没有人对狗进行攻击,而伤人的狗就像疯了一样乱咬人。

 

  交口县疾控中心王主任表示,事发当天,恰逢学校中午放学的时间,因此,黑狗咬伤多名儿童,且伤者多为面部受伤。事发后,伤者均在当地医院接种狂犬病疫苗。

 

  另据了解,14日,康城镇副镇长任宝全带领受伤人员赶到山西省疾控中心,给受伤人员注射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

 

  有伤者家属表示,2月10日被狗咬伤后,虽然伤者均在当地注射了狂犬病疫苗,但伤者担心“疫苗是否在有效期内”。

 

  山西省疾控中心门诊医生李秀兰介绍称,人被狗咬伤后,接种狂犬病疫苗越早越好。“接种狂犬病疫苗可以大大减少发病的风险,但不能保证百分之百不发病”。

 

  咬人黑狗是否携带狂犬病毒一事,畜牧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时,狗已被处死,血液凝固致无法取样化验。随后,畜牧局工作人员全面排查附近村庄,并进行免疫防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