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死亡人数占广东省传染病死亡人数一半

xiaoke| 2012-02-16 17:45:36
阅读()

  广东省卫生厅16日公布2012年1月该省传染病疫情通报,数据显示,该省1月共报告因各类传染病死亡病例64人,其中因艾滋病死亡32人,占死亡总数的一半,艾滋病已连续多月成为该省死亡人数最高的传染病种。

 

  根据该份最新的官方报告,2012年1月广东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15509例;其中1月广东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为肺结核、梅毒、乙肝、淋病和丙肝,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1.23%。

 

  在该省1月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为艾滋病、狂犬病和肺结核,占报告死亡总数的93.75%,其中因艾滋病报告发病数110例,死亡32人;狂犬病报告发病数12人,死亡20人;肺结核报告发病6813例,死亡8人。

 

  广东省卫生厅当天还公布了1月该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该月广东共报告2起食品中毒的突发卫生事件,分别发生在汕头和珠海,其中汕头的食品中毒事件中有3人中毒1人死亡;珠海事件中32人发病无死亡病例。

 

  资料链接:

 

  艾滋病,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又译:后天性免疫缺陷症候群),英语缩写AIDS(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的音译。1981年在美国首次注射和被确认。曾译为“爱滋病”、“爱死病”。分为两型:HIV-1型和HIV-2型,是人体注射感染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 - 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又称艾滋病病毒)所导致的传染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