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曝光8条严重违法广告

jswei69| 2012-02-08 13:42:49
阅读()

  2月6日,国家工商总局曝光8条严重违法广告。除了以往容易出问题的药品、保健食品广告,觅颜清水水晶黑发和八宝人参润黑露两种化妆品广告,也因为使用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保证产品效用而被点名批评。

 

  这些违法广告都是国家工商总局在对2011年第4季度全国部分电视、报纸等媒体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进行监测时发现的,分别是:同联奇方耆鹿逐痹口服液药品广告、参茸大补膏药品广告,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珍芪降糖胶囊药品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那曲雪域冬虫夏草保健食品广告、东方之子牌双歧胶囊(双奇胶囊)保健食品广告、健都牌润通胶囊保健食品广告,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误导消费者;觅颜清水水晶黑发化妆品广告、八宝人参润黑露化妆品广告,使用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保证产品效用,使用绝对化语言,误导消费者。

 

  我国是一个广告的国家,几乎所有出名的企业都是通过广告上位,因此,一些企业为了出名而做违法广告也就成为了一种潮流,反正违法不过是被罚款,被点名批评还能扩大影响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