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江镉浓度峰值降至超标8倍

phoebe| 2012-02-07 00:54:19
阅读()

  广西柳州市应急指挥部6日通报,龙江河镉污染得到控制,镉浓度峰值已降至超标8倍,下游柳州市第一道防线的糯米滩电站水质已经达标。
  
  据柳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龚继冬介绍,经过上游有效处置,目前检测到龙江镉浓度的最高值超标8倍,污染团在洛东电站附近,龙江河河池境内仍在继续投放中和物料稀释污染浓度。距离柳州市区60公里的糯米滩电站,在2月4日20时水质一度达标,之后偶有反复,但镉浓度都未超过超标1倍。目前,糯米滩电站水质处于达标状态。
  
  截至2月6日14时环保部门监测数据,龙江三岔断面镉浓度超标2.8倍,糯米滩电站镉浓度0.004毫克每升,龙江与融江汇合处下游3公里处镉浓度0.004毫克每升,柳州市河西水厂取水口镉浓度0.0020毫克每升,柳江各断面水质均达标,饮用水源水质符合国家标准。
  
  自2月4日9时起,糯米滩电站已停止投放中和物料。中新网记者在柳州市应急指挥部看到,实时监控糯米滩电站的大屏幕上显示,现场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和紧张场面,武警战士正在打扫现场。
  
  1月15日,广西河池市龙江河发现严重镉污染,镉浓度一度超标80倍。此次事件严重影响沿江居民和下游广西柳州市370万人的饮水安全。事发后,官方采取措施降低污染影响,不间断向江中投放聚合氯化铝等中和物料稀释污染水体,力保柳州和下游水源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