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药贩子捡药品包装盒充过期药销售

jswei69| 2012-02-06 23:52:00
阅读()

  为赚快钱,经常出入上海医院捡拾各种常用药品的外包装盒、说明书及药品的空瓶子,再以过期药冒充合格药的方式将药品销售出去。近日,虹口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孙雨犯生产、销售假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几年前,孙雨来到上海工作。可是现实不尽如人意,他的工作并不顺利。孙雨的姐夫平时常从他人手中非法获得常用药的药盒,再将获得的药盒以高价贩卖给他人获利。孙雨见姐夫赚钱如此之快,十分羡慕,跟着姐夫做起这档子生意。之后,孙雨经常出入一些医院、居民区,捡拾各种常用药盒、空瓶、说明书,然后带回住处经过处理再转售给他人。他招揽了多笔生意,认识了许多收购药品药盒的客户,并将药盒、空瓶等发出去并收取钱款。一次,孙雨从姐夫处购得过期的人血蛋白,再将捡拾到的废弃的人血蛋白空药瓶上的有效期刮下,贴在过期的人血蛋白药品上,以次充好销售给客户。

 

  法院认为,被告人孙雨的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假药罪,鉴于孙雨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从轻处罚,因此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假药 健康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