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养生 专家推荐枸杞子山药粥

xiaoke| 2012-02-05 16:04:55
阅读()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该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之首,也是春天的开始。从每年的气候特点来看,立春后北京的气温虽然总体逐渐上升,不过仍处于冬春交替的寒冷季节,春寒料峭,而且空气干燥,不时还有冷空气光临。专家推荐,这时的养生佳品推荐枸杞子山药粥。

 

  枸杞子山药粥做法

 

  推荐专家:北京中医医院内科主任医师王国玮用料:枸杞子20克,山药30克,糯米50克,白糖少量。

 

  制法:将枸杞子、山药和糯米同放锅中,加适量清水,用大火开后改小火慢煮半小时至米熟烂,放温服用。

 

  功用说明:枸杞子养阴益肾柔肝,山药健脾益肾,糯米和胃,共为养阴柔肝,益肾健脾。

 

  俗话说春捂秋冻,立春后市民仍应注重保暖。微微健康网建议市民要及时增添衣服。女性切忌在初春时节穿着“凉快”的超短裙、低领衫等,易遭寒气入侵,导致关节麻木、酸痛等情况,这也增加了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