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肺病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

cuteyy| 2012-02-03 14:54:20
阅读()

  美国《内科学年鉴》最新刊登的一项研究指出,肺病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当人体缺乏维生素D时肺病会加重。

 

  慢性阻塞性肺病包括慢性气管炎和肺气肿,其发病与呼吸道炎症关系密切。比利时鲁汶大学医学院呼吸科维姆·詹姆森博士介绍,维D有助于减轻炎症,因此维D缺乏者更容易发生炎症、感染,得慢性阻塞性肺病。不过,最新研究发现,给中重度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补充维D后,只有明显缺乏维D的人呼吸困难发作次数大幅减少。

 

  “有证据表明,缺乏维D可加重哮喘、减弱肺功能。”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医学生理学教授迈克尔·霍里克说,慢性肺病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补充剂,同时要注意多晒太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