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跟睡眠不好有关

cuteyy| 2012-01-31 10:02:04
阅读()


  新的研究发现,那些持续三天睡眠不好的人就已经显示出了糖尿病的症状。所以,糖尿病跟睡眠不好有关。

 

  之前也有研究指出,上晚班的人容易得二型糖尿病和心脏病。这份发表在《自然基因》(Nature Genetics)上的最新研究也得出了相似结论。这份参与者多达20,000人的研究发现,那些带有任何4种特别基因变量的人,得病的风险比其他人高出很多——这一发现有望帮助进行个体研究,从而治疗这一疾病。

 

  科学家们声称,因为这个叫 MT2(二型金属硫蛋白/metallothionein 2)的缺陷蛋白质可能会干扰人的日夜节律和胰岛素的释放,而这一干扰会造成血糖控制的异常,最终导致二型糖尿病。

 

 

  伦敦帝国学院的 Philippe Froguel 教授说:“很多由生物钟调节的重要的人体活动,对血糖的控制只是其中之一。这份研究帮助我们更近一步了解,与生物钟息息相关的基因,它是如何影响人得糖尿病的几率的。我们发现,这种MT2基因就之前已知的变量更为罕见,而其对人体患病的影响也更为巨大。尽管突变听上去不常发生,要知道其实每个人的DNA里都带有很多的突变的。基于人的基因将这些突变分门别类,能帮助我们更加精确地探测病人得病的几率。”

 

  Diabetes UK 的研究主管的 Lain Frame 博士说:“基因研究的最大用处,就是它帮助我们理解一个人的基因结构是如何影响他们得糖尿病的几率的。影响得糖尿病的因素不仅仅是单一的一种基因,其它像是基因变化和生活方式这些因素,也能影响这一顽疾的得病几率。随着我们对个体基因差异的了解的深入,在开发药物或对现有药物的应用上我们就有更大的把握。可惜就目前而言,对待二型糖尿病,我们还没到那个阶段呢。而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摄取新鲜水果和蔬菜的均衡膳食,保持健康范围的体重,以及养成运动的习惯,既可以帮助减少得二型糖尿病的危险,也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有效地进行控制,还可以降低患上严重并发症的可能。”

 

  2008年相同团队进行的一个对基因的研究发现,对MT2基因有通常变化的人患上二型糖尿病的几率略高。

 

  胰岛素的释放被认为能够调节人的血糖水平,而胰岛素又受褪黑素调节。人体的生理周期也受褪黑素所控制,而其浮动对人打瞌睡和体温下降有着一定的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