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开通宵 担心患上皮肤病

cuteyy| 2012-01-20 20:55:17
阅读()

  在使用电热毯后,你的身体是否有瘙痒难忍的感觉呢?不少人长时间使用电热毯后,身上长了一点点的红斑,医生特别提醒,电热毯切莫开到天亮。

 

  通宵睡电热毯

  睡出多处湿疹

 

  23岁的游小姐在成都一家大型医院做后勤工作。向来怕冷的她,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有空调的室内,今年入冬以后,游小姐坚持每天晚上临睡前洗澡,她说这样做是为了保持身体的温度,同时还会提前打开卧室的空调。

 

  不过,这样仍然不够暖和,元旦节过后游小姐又到商场购买了一床电热毯。“电热毯开起以后很热和!”游小姐告诉成都晚报(微博)记者,起初,妈妈特意交代她电热毯不要开通宵,她也听话照办了,“(电热毯)关了以后,过一阵脚又感觉冰凉!”最近这几天,游小姐都是次日起床后才关了电热毯。

 

  “咋个的喃?我的背上起了好多红点点!”昨日,纳闷的游小姐来到了市二医院皮肤科就诊。

 

  【医生建议】

  皮肤干燥者 不宜过度使用电热毯

 

  “你(游小姐)皮肤本来就干燥,长时间使用电热毯,患上的是丘疹!”皮肤科医生检查后,立即作出了诊断。医生说,最近,像游小姐这样长时间使用电热毯,而导致全身出现针尖大小的丘疹,并伴有强烈瘙痒的病人还不在少数,“每天都会有四五个这样的病人来看病!”医生解释,电热毯长时间通电后,会持续散热,使人体皮肤中的水分不断蒸发而变得干燥,“丘疹是热原体刺激皮肤引起的。”医生还说,过度使用电热毯也可使原有皮肤病的瘙痒症状加重。

 

  医生建议,皮肤干燥及患有瘙痒性皮肤病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长时间使用电热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