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食症=不良饮食习惯+缺锌

xiaoke| 2012-01-18 09:15:26
阅读()

  孩子厌食症的产生,不但与心理因素、环境因素、天气因素等等有关,还跟孩子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主要表现在:

  

 

  1、平时给孩子吃较多的零食。2、夏天摄入冷饮、饮料过多以及吃饭不定时。3、父母过分注意孩子的饮食情况或常常以强迫手段要求孩子进食等不良因素,均可影响孩子正常食欲。4、部分父母对孩子过于溺爱,在饮食结构安排中,蛋白质(蛋、肉、乳类)或糖类(甜食、巧克力等)所占比例过大,长期如此,不仅将造成孩子偏食、挑食、厌食的不良习惯,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和糖,还可引起胃肠消化吸收功能发生障碍,或使孩子过于肥胖。

 

  造成儿童厌食原因很多,这很耽误孩子的成长,家长们可以参考一些好的做法,以改善孩子的厌食症。首先,两餐之间不要给他吃任何零食,包括饮料(不要心软),可以喝水,在他有饥饿感时让他闻到饭菜的香味,激发他的食欲,不要追着、撵着、喊着、吓唬他让他吃。其次,多在集体环境就餐。小朋友多,热闹,吃饭也香。第三,家长不要在孩子面前议论自己的不喜欢吃什么,或什么东西不好吃,因为家长的喜好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甚至是根深蒂固。第四,如果孩子对你做的食物没有太大兴趣,最好不要就这件事说太多,就当什么都没发生,暗中多下功夫,把饭菜做的软,烂,可口,多变花样。同时,根据儿童特点,发挥你的想象,把食物做出创意,例如今天做的是小熊水饺,明天做个奥特曼包子,再把这些故事讲给他听。没有孩子不喜欢听故事的,只要你有爱心,你就能做到最好。

 

  当然,一般来说,厌食症的发生都跟体内锌元素的缺乏有关,因此,家长朋友在按照如上介绍的方法试图改善孩子的厌食症时,可以辅助着给孩子补补锌。补锌可以从食补和服用补锌制剂两方面入手。食补就是多吃含锌量丰富的食物,比如牡蛎、猪肝、鱿鱼、花生、山核桃、芝麻、大豆等等。还要尽量少吃过于精细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中的锌含量是很低的。除了食物,补锌制剂是另一个更好的锌元素补给来源。在众多的补锌制剂中,专家一致推荐新稀宝牌锌硒宝,因为它是生物制剂的蛋白锌,对机体没有副作用,吸收好、活性高、见效快。

 

  孩子得了厌食症虽然让很多家长伤脑筋,但其实它并不难对付,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合理地补锌等,都可以很好地预防和治疗厌食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