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解酒药作用有限“少喝为妙”

xiaoke| 2012-01-17 01:31:08
阅读()

 

 

   解酒药就是在人体摄入大量酒精后可以起到分解酒精浓度,缓解酒精浓度过高造成的头晕、呕吐等症状的一类产品。很多人认为只要吃了解酒药,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喝。事实上,解酒药难以促进肝脏解酒酶的分解,其预防醉酒的作用十分有限。

 

  目前市面上解酒产品批准文号多为“卫食健字”,属于保健品范畴,不是药品,说明书上也会注明:“本品不能代替药品”,因此,远离酒精伤害,关键在于少喝。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药店所售解酒药品,绝大多数属于保健品和普通食品。相对于普通食品来说,保健品的准入门槛更高,虽然对身体有一定的辅助保护作用,但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市民在购买解酒药时,不妨注意查看批准文号。

 

  如果避免不了喝酒助兴,微微健康网提醒可以喝酒前先“垫肚子”,食物会减缓酒精的吸收速度,以便给身体充分的时间来中和酒精,避免给身体带来不适后果;喝酒同时饮汤水。可以快速稀释酒精,但切忌同饮碳酸饮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