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洗澡醒酒是误区

xiaoke| 2012-01-13 17:09:16
阅读()

  许多人以为酒后洗澡可以帮助醒酒,医生提出酒后醒酒其实对身体不好,热水澡易导致热气聚集在人体内不散发,导致恶性呕吐甚至晕厥、血管破裂。

 

  醉后不宜洗澡,热水澡和冷水澡均不好。热水澡易导致热气聚集在人体内不散发,导致恶性呕吐甚至晕厥、血管破裂;洗冷水澡会使肝脏来不及补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血管受冷水刺激收缩,会导致血管破裂、感冒等症状。

 

  微微健康网提醒:酒后不宜去游泳,游泳会使身体散热突然加快,引起头晕、低血糖性晕厥等疾患,也会引起腿部抽筋。同时酒后也不宜看电视,酒精会使人眼睛充血,酒中残留的微量甲醇能使视神经萎缩,看电视更会损伤视力。

 

  现代医学也证实了这一点。饮酒后,酒中乙醇通过胃肠道进入血液,在肝脏中转化为乙醛,乙醛再转化为乙酸,乙酸再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酒后饮茶,茶中的茶碱可迅速对肾起利尿作用,从而促进尚未分解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乙醛对肾有较大刺激作用,所以会影响肾功能,经常酒后喝浓茶的人易发生肾病。不仅如此,酒中的乙醇对心血管的刺激性很大,而茶同样具有兴奋心脏的作用,两者合而为一,更增强了对心脏的刺激,所以心脏病患者酒后喝茶危害更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