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醉酒后应该屈身侧睡

xiaoke| 2012-01-13 17:03:17
阅读()

  年关将至,聚餐吃饭什么的都开始多了。亲人言犹在耳的“劝酒令”,总抵不过朋友间的推杯换盏。近日,记者了解到安溪两男子皆因醉酒呕吐,致呼吸道气管堵塞,窒息身亡。医生提醒,醉酒后,不宜仰躺、趴卧或俯卧、坐姿,最好屈身侧睡。

 

  醉酒后仰躺,胃里食物在酒精作用下,容易呕吐。而且醉酒后神经反应变慢,喉咙肌肉张力下降,仰躺状态下,呕吐物就容易卡在喉咙,误入气管,堵塞呼吸道,引发窒息死亡。

 

  醉酒后俯卧,易导致血液不畅,对心脏不好,且口鼻朝下,呼吸通道不畅;如果坐着,醉酒者呕吐时,不利脑部供血,也不利下半身血液回流。

 

  最好的睡姿应该是屈身侧睡,让脑袋偏向一侧。这样,即不会对内脏造成压迫,呕吐物也会顺口角流出,不会堵塞呼吸道。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同时,要注意保暖,枕头最好薄一点,因为酒后睡觉易打鼾造成呼吸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