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热量吸收过度容易肥胖

jswei69| 2012-01-12 15:53:03
阅读()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经历过夏季减肥调理后,体重会减轻一些;但是每当秋季到来后,体重又一定会增加。

 

  专家认为:在人体生物钟的支配下,人体的胖瘦在一年中不是恒定的,呈冬胖夏瘦的规律。这个规律在有些人的身上表现不明显,但在另一些人身上表现却十分突出。

 

  夏季,因为天气炎热,人们的食欲降低,摄入的热量较少,体内脂肪细胞代谢加快,能量小好多,人体会消瘦些。到了秋天,人们的食欲增加,睡眠充足,汗液减少,能量代谢相对稳定,脂肪逐渐积聚。因此,进入秋冬季后,人体会逐渐发胖,专家提醒您,秋季是一个发胖高峰期,也是一个减肥的好时期。

 

  热量吸收过度导致肥胖堆积

 

  人类每时每刻都需要能量来维持我们的生命活动,这就需要我们进食的食物可以产生营养素,并通过这些营养素的分解代谢为我们的生理活动提供能量。成年人每天消耗能量的比例大概是:基础代谢60%;运动30%;食物消化和营养销售10%;对于特殊人群可能需要会多一点,孕妇还包括母体组织生长发育和体脂储备,胎儿营养供应。儿童的生长发育需要;如果人体每天摄入量与消耗量大致相等,维持一种能量平衡,会使我们的体重保持稳定,处在良好的健康状态。

 

  但当进食热卡超过人体消耗所需的能量时,多余的能量就不能被人体利用。除了一些以肝、肌糖原形式储藏在人体脏腑内以外,剩下的几乎完全转化为脂肪,储藏在人体肝脏、腿、腰、臀、臂等等,可以说脂肪是人体热能的主要贮藏形式。这样长期积累,就导致人体肥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