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别拿大包!研究发现大号购物袋会增加心理压力

phoebe| 2012-01-11 16:11:21
阅读()

  春节将至,拎着大大的购物袋上街大采购,是很多人的“必修课”。可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大号购物袋可能会增加你的心理压力。
  
  中国香港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完成、即将发表在《消费者研究》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对人们携带的购物袋、背包大小与心理压力、焦虑程度、舒适度等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与“轻装上任”的人相比,拿着大购物袋或背包的人,心理压力明显较大、焦虑程度较高,甚至相互之间交谈的话题也更为沉重。
  
  研究者表示,物理重量会间接影响一个人的心理。因此,出门时最好别拿大包,心情也会轻松很多。如果东西实在太沉,也要给自己一种“并不沉”的心理暗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