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在广西启动

xiaoke| 2012-01-07 16:00:51
阅读()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会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要成员。1月4日至6日,2012年“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在广西启动,中国红十字会服务人员深入革命老区百色市各乡镇,为当地贫困住户送去棉袄、大米、糖果、棉被等过冬物资。

 

  盘万福家的房子坐落在盘阿婆家的上坡,黄泥砌起的墙体早已开裂,四周墙壁上糊着发黄的报纸。盘万福年老体弱,妻子常年住院治疗,家里去年人均收入350元人民币,缺粮少衣,属特困户。

 

  盘万福的普通话不太灵光,在拿到大米、糖果、棉被、棉袄时,只是不住地点着头,不发一言。当工作人员起身告辞离开时,“过个好年”。他拉住红十字会服务人员的手臂,磕磕巴巴地说,“多来看看我们”。

 

  在此次“送温暖”活动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广西红十字会共筹集了价值1000多万元人民币的慰问款物用于帮助广西老少边山穷地区的困难民众,其中230多万元用于慰问百色市1万余户贫困人群。

 

  走在泥泞的山路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平告诉中新社记者,中国红十字会开展的救灾、救护、救助工作是起到一个平台的作用,“通过我们的工作在社会中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也让更多人了解红十字。”

 

  当天下午,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那拉村村民盛装举行仪式欢迎中国红十字会的捐赠。

 

  尽管见过很多“大场面”,但王平在发言时仍禁不住有些激动。他说有些惭愧,只做了一些工作却得到如此热情款待。他说自己还要做得更多。

 

  那拉村并非第一次接受红十字的援助。村后有座不久前落成的大水窖,是红十字会在广西49个县(市、区)援建的323个饮水工程中的一个。有了它,村民们用水基本不用再从8公里外的山沟人挑、马驮、车拉了。

 

  那拉村支书冯金亮说,他们打算继续申请红十字会援助,扩大水窖,从另一处水源引水过来。

 

  同行的广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西多处村庄地处偏远,有时属于政府规划建设的盲点,而他们的工作就是做补充,就此做工作。王平说,“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认同我们的理念,当别人遭受困苦需要帮助的时候,无论采取何种方式,只要你伸出援手,献出一份爱心,这才是最有意义的”。

 

  相关链接: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红十字事业进入了持续、快速发展时期。各级各地红十字会迅速恢复和建立。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有31个省级分会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分会,7万多个基层组织,近2000万会员。在人道领域里的工作不断开展,并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备灾救灾网络已初具规模,中国红十字会在开展自然灾害的救助工作中,募集了价值20多亿元人民币的救灾款物,为保障受灾群众的健康、保护受灾群众的生命作出了贡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