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患者会发生猝死应及早治疗

xiaoke| 2012-01-01 15:23:53
阅读()

  鼻炎(Rhinitis)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专家提醒,下鼻甲肥大,睡眠时氧气不足,严重的可引起脑梗塞,突发心脏病等,个别患者甚至发生猝死。

 

  得了鼻炎除了有鼻塞、打喷嚏等症状外,如果不及时治疗,鼻炎的危害会更加严重。如鼻塞不通气,呼吸困难,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下鼻甲肥大,睡眠时氧气不足,严重的可引起脑梗塞,突发心脏病等,个别患者甚至发生猝死。

 

  专家提醒,成年人会因为鼻炎引起头痛,脑子不清醒昏昏沉沉,造成工作效率低下,青少年则会引发鼻塞、头痛等症状,造成精神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因此对鼻炎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应在症状比较轻时及时治疗,以免引发严重并发症。

 

  相关链接:

 

  鼻炎炎症甚至还会波及咽鼓管,致使变得狭窄或闭塞,导致中耳膜产生负压,使耳鼓膜产生内陷影响听力。由于咽鼓管闭塞,中耳粘膜渗出的物质不能从咽鼓管排出,导致分泌物在中耳膜堆积,时间久之,使骨膜增厚影响其活动,产生听力下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