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过敏者禁用复方甘草液

jswei69| 2011-12-30 16:36:01
阅读()

  我国很多中草药都不是包治百病的,很多中草药还有不兼容得特点,因此,我们在使用中草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情况吃药,否则皮肤过敏或者中毒就麻烦大了。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修订复方甘草口服溶液说明书的通知。通知中说,酒精过敏者禁用复方甘草口服溶液。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出,为控制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的使用风险,保护酒精过敏患者用药安全,对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的说明书进行修订。要求这类药品说明书中“禁忌”项下增加“对乙醇(酒精)过敏者禁用”;“注意事项”项下增加“因本品含有乙醇(酒精),服用本品后不得操作机械及驾驶车辆”。

 

  药品生产企业应尽快修订说明书和标签,并将修订的内容通知相关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等单位。

 

  其实对于一些药品的禁忌规定,很多药品都写有规定,不过一般我国的药品禁忌都比较多,所以很多公司都不敢写而已,因为一旦写上去,这么长长的禁忌,只怕没人买药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