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提高职工重病医保报销水平至90%

cuteyy| 2011-12-30 09:35:45
阅读()

  明年1月1日起,全市重病患者约3.2万人的医保报销水平将提高至90%。

 

  南京每年至少拿出1亿元医保基金,用于减轻恶性肿瘤、慢性肾衰竭、器官移植等大重病职工的门诊看病负担。

 

  我国的医保制度设计基于保大病、保住院原则,门诊报销水平一直有限。而恶性肿瘤门诊治疗,慢性肾衰竭门诊透析治疗,肾、肝、心脏等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的门诊费用也很惊人。为减轻这类人群的看病负担,医保部门将这些门诊项目列为特定项目予以重点照顾。此次南京大幅提高了门诊特定项目的限额补助标准,如,取消恶性肿瘤参保人员放化疗6个月的时间限制,可终身享受放化疗报销;增加了造血干细胞(异体)移植术后门诊抗排异治疗待遇,降低了个人分担比例。

 

 

  南京市人社局医保处骆晓鹰说,对于已经手术的“门特人员”来说,负担最重的就是针对性药物的治疗负担。今后,南京市将门诊针对性药物治疗病种纳入“门特”专项治疗管理,对符合医保支付范围的针对性药品费用给予补助,基金支付限额提高至每年10万元。同时将辅助性治疗最高补助限额也从目前的前3年最高补助1万元提高到了2万元;4—5年最高限额提高到1万元,6年以后统一提高到4000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