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长时间接触低热物体会引发烫伤

xiaoke| 2011-12-29 17:45:26
阅读()

  长沙市中心医院皮肤科田立红主任表示,人的正常体温是37℃,平常皮肤的表面温度为35℃,长时间接触高于体温的低热物体容易引发低温烫伤。低温烫伤是指因为这些取暖设备虽然基础温度不高,但皮肤长时间接触高于体温的低热物体也会造成烫伤,接触70℃的温度持续一分钟,皮肤可能就会被烫伤。

 

  低温烫伤不同于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热油、开水引起的烫伤,表面看起来烫伤面积可能不大,但由于接触时间较长,其创面往往比较深,很多低温烫伤的患者都能达到III度烫伤。

 

  虽然由于个体差异,每个人的皮肤可耐受的温度不同,不过一般情况下40摄氏度以内为较为适宜的温度。但即便是这个温度,过长时间接触也可能造成皮肤诸如红斑一类的伤害。使用取暖设备时,首先应该对其温度范围有所了解,并且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皮肤不应该长时间接触高于自己体温的低热物体。

 

  对于暖宝宝的使用,医生建议,糖尿病和血液循环障碍者、皮肤热敏感性低者以及老年人都不适合长时间使用此类产品,这类人往往神经末梢比较迟钝,皮肤对温度不敏感,也不容易察觉疼痛。孕妇最好也不要用暖宝宝,尤其不要贴在子宫位置,这样做有可能导致子宫收缩,影响胎位。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往年低温烫伤多为中老年人,而现在“低温烫伤”已经不是中老年的专利,年轻人在使用各种取暖设备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操作,在使用金属和电子取暖器时,有封套的要使用封套,并且不要紧贴皮肤,这样就可以避免绝大多数的低温烫伤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