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肺癌发病数逐年递增

xiaoke| 2011-12-27 17:32:50
阅读()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根据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监测,2000-2010年间,深圳常住人口的肺癌新发数增加了3.5倍,深圳市肿瘤专家认为,肺癌中的腺癌比例增加与空气污染相关。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监测,2000年到2010年间,深圳市的常住人口肺癌年新发病例从259例飙升至1173例,增加了3.5倍。其中常住非户籍人口发病数上升更为明显,从66例增加至605例,户籍人口从193例增加到568例。统计发现,其中2003、2005、2007年这3年,肺癌的发病数相比前一年增长超过30%。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监测专家表示,这个数据还未统计流动人口的发病数,实际发病数将有所增加,但该数据未考虑深圳人口增长因素,因此无法看出发病率是否大幅上升。

 

  根据深圳市2003-2007年户籍人群恶性肿瘤发病特征分析,肺癌发病数高居首位,发病率为21.17/10万,占所有恶性肿瘤发病数的13.75%。在男性和女性恶性肿瘤中,肺癌分别是男性和女性的“头号杀手”和“二号杀手”。

 

  根据2008年以来的数据,肺癌仍居深圳市恶性肿瘤发病首位,其中男性发病数最多的仍是肺癌,女性由于近年来宫颈癌和乳腺癌多发,肺癌已降至第三、第四位。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提示:对于肺癌晚期病人的护理主要是控制症状、减轻病人的痛苦,为其营造一个舒适的修养环境,给病人最大的精神支持和心理安慰。此外还可用抗癌中药进行调理,虽然西药效果快,但极不稳定,容易复发,而且副作用大,易产生耐药性,只治标不治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