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玩微博易造成浅睡状态

xiaoke| 2011-12-26 11:03:25
阅读()

  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康宁医院睡眠障碍科主任江帆近来遇到好几个失眠的病例,都与使用微博有关。江帆认为,睡前花大量的时间玩微博,很容易造成浅睡状态,影响睡眠质量。

 

 

  睡前玩微博造成浅睡状态

 

  江帆认为,睡前花大量的时间玩微博,使这名患者入睡后处于一种浅睡的状态,睡眠质量不高。由于正常的睡眠节律被打乱,人体进入一种不好的循环:夜间睡不好,第二天白天没精神、更累,到了晚上更为兴奋、更睡不好。因此总是状态不佳、半睡半醒,分不清是醒着还是睡着。“正常人的睡眠状态是有紧有松的,是休息与紧张的交替。而他的神经则是一直紧绷着,得不到休息与放松。这样长期来说,对睡眠很不好。”

 

  这名患者还有一个不太好的习惯:半夜突然想到有哪个功能自己还没有用好,或者冒出一个新的想法、新的念头,于是立刻想更新微博,有这念头后人一下就清醒了,必须要完成更新这件事,然而完成后困倦高峰已过。

 

  另外,长时间用电脑、手机时,会不自觉地一直固定某个姿势,让个别肌肉群特别紧张,玩的时候不觉得,之后就会腰酸背痛。江帆提醒,这也是影响睡眠的因素之一,需要注意。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

 

  为了保证深睡眠,应该尽量做到早睡早起。晚上10点至凌晨4点,是最佳睡眠时间,入睡的最晚极限不能超过11点。过了11点后,人反而会变得兴奋,更难入睡。凌晨两三点,是熬夜的人感到最困的时候,而天亮后,人就开始进入浅睡眠期,这时候开始多梦、易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