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民体质达标率喜人

jswei69| 2011-12-24 00:25:27
阅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最新公布的《2010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显示,2010年新疆国民体质测定达标率为88.1%,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8个百分点,全国排名与2005年相比上升2位。

 

  这是新疆第三次进行国民体质监测。与2005年第二次监测结果相比,此次新疆《国民体质测定标准》达标人数增加了2.9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位列第26位。

 

  据新疆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克成介绍,新疆排名靠后主要是因为这次选定的监测地区除乌鲁木齐以外,其他地区国民经济与全民健身水平普遍滞后;其次新疆冬季漫长,许多人喜食高热量、高盐食物,饮食结构不合理,且缺乏户外锻炼。

 

  国民体质监测从2000年开始每5年进行一次。按照要求,在此次国民体质监测中,新疆体育部门联合教育、科技等10个部门,在乌鲁木齐、喀什、阿勒泰、昌吉、巴音郭楞、哈密6个地州市共采集到44018个有效样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