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建立心血管生物样本资源库

jswei69| 2011-12-21 22:48:43
阅读()

  日前从科学构建生物样本资源库研讨会上获悉,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将建立最大容量为800万份血液和组织样本的心血管生物样本资源库。

 

  生物样本库是集中储存各种人类生物样本(如血液、组织等)的“仓库”,其数据资源可用于疾病临床治疗和生命科学研究的生物应用系统。据介绍,目前,在我国大规模临床和流行病学研究中,所涉及的样本资源丰富,但符合国际标准、高质量、大容量的生物样本库明显匮乏。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今年开始筹建心血管生物样本资源库。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胡盛寿教授介绍,建成后的生物样本资源库在具有实体生物样本资源库功能的同时,还将致力于制定系列技术标准规范及管理体系指南,并实现生物样本资源库的分层、有序共享。该研讨会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和“973”计划心脑血管研究项目网络联合举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