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喝咖啡适量好处多 不宜空腹每天喝

xiaoke| 2011-12-20 14:01:15
阅读()

  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要是咖啡饮用量控制得好,其实对于成年人是有不少益处。专家建议,咖啡不宜空腹喝,每天最好不要超过2杯。

  

 

  咖啡中的咖啡因有刺激中枢神经和肌肉的作用,可以振作精神、增强思考能力,恢复肌肉的疲劳;作用在心血管系统,可提高心脏功能,使血管舒张,促进血液循环;对于肠胃系统,它可以帮助消化,帮助脂肪的分解。喝黑咖啡还可以减肥,不过需要同时积极动起来,才能发挥真正的减肥功效;咖啡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比茶多4倍,更能对抗心血管疾病;而因为咖啡中含嘌呤成分,能刺激腺体分泌液体,对眼睛具有某种保护作用,因此喝咖啡者罹患干眼症的几率,明显比不喝咖啡者低;一些非器质性因素所引起的疼痛,都可以用咖啡来缓解,但必是在早上或是中午喝(午后到夜晚禁用)。

 

  咖啡不宜空腹喝,最好在用早餐及午餐后,因为这样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可以分解吃下去的高热量、高脂食物,也不会像空腹喝咖啡那样,对肠胃造成刺激。最好不要在晚餐后喝咖啡,怕会对睡眠造成影响。不过咖啡虽好,成人也不宜“贪杯”,每天以不超过2杯(600ml)为宜,对于容易紧张焦虑的人,喝多了可能就是有害。

 

  微微健康网提醒:切记咖啡不宜与茶同服。茶和咖 啡中的鞣酸可使铁的吸收减少75%。紧张时添乱 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及集中力。但饮用超过比你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新闻链接:

  女子为熬夜过量饮用咖啡中毒昏迷进医院

 

  东北一名27岁女士因过量饮用咖啡,昏迷家中,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据悉,林女士在一家私企工作,有一阵子她一直连日熬夜加班。某一天晚上,林女士在家中继续工作,为了打起精神,她一杯接一杯地大喝咖啡,在两个小时里,共喝了4大杯咖啡。不久,林女士感觉心跳加速、头晕、恶心、心慌,还喘不上气来。还没等家人将其送到医院,便已昏厥过去。随后,林女士被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咖啡中毒。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林女士才清醒过来。医生提醒,咖啡可以提神,但过度饮用,很容易引起咖啡中毒,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