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真的会要命吗?

xiaoke| 2011-12-20 11:18:15
阅读()

  最近微薄疯传一则消息:女孩方言12月16日因急性胃溃疡导致失血性休克而去世,年仅23岁。12月14日,她忍着胃痛还在上班,15日被确诊为急性胃炎,第二天去世。很多网友不解,胃溃疡真的会要命吗?专家表示,一般来说,胃溃疡不至于要人命,但是从理论上来讲,胃溃疡确实也有可能要了人的命。

 

 

  胃溃疡真的会要命吗?

 

  专家表示,白领一族长期加班、熬夜、每天晚上九点后晚餐,吃完就睡,很容易诱发胃溃疡。一般来说,胃溃疡不至于要人命,但是从理论上来讲,胃溃疡确实也有可能要了人的命。

 

  出现失血性休克,原因可能是胃溃疡的位置不巧,正好“烂”在了血管上,甚至可能是一条小动脉。这时候的出血就跟脑出血一样,短时间内出血量就会很大,甚至可能来不及抢救。如果是血管存在畸形,或是癌变性质的溃疡,也同样可能出现失血性休克的情况,专家表示,微博中并没有提及具体情况,所以不好判断。

 

  专家介绍说,除了出血的并发症以外,胃溃疡还有三种并发症也可能“要人命”。一种是穿孔,这是胃溃疡的严重并发症之一,由于溃疡不断加深,穿透肌层和浆膜层,最后穿透胃或十二指肠壁而发生穿孔。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

 

  胃溃疡病人生活要有一定规律,不可过分疲劳,劳累过度不但会影响食物的消化,还会妨碍溃疡的愈合。溃疡病人一定要注意休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溃疡病发作与气候变化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溃疡病人必须注意气候变化,根据节气冷暖,及时添减衣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