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市场产品安全令人忧

jswei69| 2011-12-19 17:55:21
阅读()

  记者对被宣传可防99.9%辐射的防辐射服进行实验,结果发现,在有一个辐射源情况下防辐射服能够阻隔90%的辐射,但有多个辐射源的情况下,防辐射服内的辐射强度反而变大。

 

  防辐射服出现已有几年,城市中的孕妇几乎人皆有之,现在却突然爆出在多个辐射源情况下,防辐射服内的辐射不减反增的消息,实在有些骇人听闻。尤其令人担忧的是,目前我国还没有出台相关的行业标准,既不属于医疗器械,也不属于工业产品。防辐射服的生产、销售等环节还处在一个无人监管的空白状态。换句话说,买来的防辐射服质量好坏,也许只能凭运气了,这可让现在把孕育保护当做头等大事的孕妇情何以堪?

 

  又是标准!此前一系列的食品安全问题,早已让人们对落后的国家标准忧心忡忡。主管机构和专家似乎总有一个标准解释,国内标准与国外标准不同。可让公众不能接受的是,标准可能有不同,但产品本身到底对健康有害无害呢?为何人家的标准总会高于我们呢?而现在已经上市几年的防辐射服,竟然根本就没有标准,显然又把我们标准的落后程度狠狠推动了一把。

 

  一个没有生产标准的产品是怎么被允许上市的呢?一个在普通实验室里几分钟就完成的检测,到了主管部门为何那么难呢?监管缺位如此普遍,国内市场的产品安全又怎么能够提高呢?防辐射服竟然可能增强辐射当然让人害怕,然而防辐射服的没有标准无疑更加可怕。流通领域究竟还有多少这样的监管空白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