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查处千家非法行医黑诊所

cuteyy| 2011-12-19 09:17:26
阅读()

  本市警方上午透露,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黑诊所”1300多家,其中刑事拘留1200余人,治安拘留3230余人。

 

  警方介绍,本市部分地区非法行医的“黑诊所”问题较为突出,“黑诊所”误诊、错诊、延误病情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扰乱了正常的医疗市场秩序。对此,公安机关与卫生、药监、城管等部门联手对“黑诊所”开展了全市集中查处行动。

 

  12月14日下午两点,大兴公安分局组织各成员单位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工作。全区共出动执法力量300余人,分成20余个工作组集中开展清理行动,共查处“黑诊所”106家,对检查中发现的24家仍在经营的“黑诊所”依法取缔。当天,共查获药品共计40余箱,抓获违法人员30人,其中刑事拘留3人,治安拘留12人。警方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黑诊所”1300多家。

 

  据了解,自8月22日北京警方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以来,共打掉“四黑四害”团伙、窝点1822个,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430余人,其中刑事拘留1200余人,治安拘留3230余人。

 

  ●链接

  “四黑四害”

 

  俗称“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

 

  这“四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诚信。特别是大量制贩有毒有害食品、伪劣药品、农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猖獗,百姓深恶痛绝,将其归结为“四黑四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