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医调委成立

jswei69| 2011-12-16 15:55:39
阅读()

  12月14日,山东省济南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下称“医调委”)正式成立,这意味着该市医患纠纷的人民调解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医调委主要受理二级及以上医院(包括驻济的省部属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纠纷。医调委聘用了6名专职人民调解员,成立了由130余名法学、医学、药学等领域专家组成的法律和医学专家库。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启动后,患方索赔金额1万元(含1万元)以下的医疗纠纷,医患双方可自行和解;患方索赔金额在1万元~15万元的,医患双方应通过医调委调处或选择仲裁、诉讼等途径解决;患方索赔金额在15万元(含15万元)以上的,医患双方应先进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明确责任后再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医疗纠纷是我国一大特色现象,很多时候我们甚至都不知道我们的医生怎么会有那么多麻烦的,貌似不闹点事情不安分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医调委 医患纠纷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