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免费卫生服务进一步扩大

jswei69| 2011-12-16 15:53:16
阅读()

  记者12月13日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局获悉,从2012年起,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的504万常住人口(无论有没有上海户口)均可享受122项免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每人每年50元计算,由浦东新区财政每年投入2.5亿元左右。

 

  据介绍,此项新政受益最大的将是3大群体:少年儿童除预防保健全免费外,龋齿补洞、窝沟封闭也将全免费;孕产妇产检将全免费;65岁以上老年人,政府将为其提供每年1次的免费体检。

 

  据悉,122项免费项目是建立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0大类41项,以及上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2大类42项86小项项目基础上的。据了解,浦东新区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涉及16大类56小类122项,内容涵盖重大传染病防治、慢性病管理等,服务人群包含了外来人员在内的全人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