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启动医保就诊信息医院间互联互通

jswei69| 2011-12-15 16:56:33
阅读()

  12月14日,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局医保中心主任徐仁忠说,截至11月30日,北京市1823家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部建成门诊医生工作站。在此基础上,该局将在明年启动参保人跨院看病的就诊信息医院间互通互联工作。

 

  据徐仁忠介绍,目前,北京市医保参保人日均就诊人次已达16.35万,日均发生费用6369.25万元,涉及明细项目206万项,预计到今年年末,医保基金能够实现收支平衡。北京市去年实现“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后,就诊人次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医疗费用也相对增加。建立门诊医生工作站系统,可使医生在开处方时得到医保政策的规范用药提示、药物配伍禁忌提示等信息,从而防止超量开药、重复开药现象。

 

  徐仁忠说,今年,通过医生工作站上传的医保费用信息,医保中心加大了对骗保等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使门诊次均费用自3月以来逐月下降,截至目前共减少基金支出15亿元。实现就诊信息院间互通互联之后,参保者跨院就诊的信息将可随时反映在医生工作站的操作界面上,可以进一步避免重复开药、重复检查等问题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