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拟修改献血年龄放宽至17-60周岁

phoebe| 2011-12-13 14:49:26
阅读()

  针对有媒体报道《献血法》要对献血人群的年龄进行扩大,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在该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这还只是个别专家的建议,卫生部还没有启动与之相关的工作。国家提倡18周岁到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并没有禁止其他年龄段的健康公民自愿无偿献血的权利和义务。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正酝酿修改《献血法》,将献血年龄从18-55周岁,放宽至17-60周岁。
  
  邓海华指出,中国无偿献血工作还处于一个初级阶段,无偿献血的基础还比较薄弱。全国人口献血率只有千分之八点七,远远低于世界高收入国家的千分之四十五点四,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千分之十点一的水平,也比中国的台湾、澳门、香港要低,也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千分之十的标准。
  
  邓海华称,中国的人口基数非常大,我们应该把工作的重点放到动员更多的健康适龄的公民参加无偿献血,满足日益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
  
  邓海华强调,目前,中国《献血法》第二条规定,国家提倡18周岁到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并没有禁止其他年龄段的健康公民自愿无偿献血的权利和义务。血液不能够生产,也不能够制造,只有靠我们健康人的捐献。这个月全国无偿献血宣传月的主题是“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能重来的生命”,正是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奉献爱心,使无数的生命得到拯救。
  
  邓海华表示,解决临床用血紧张的问题,只有开源节流。无偿献血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一种标志,捐献更多的血液,拯救更多的生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