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过滑过亮警惕添加有毒石蜡

phoebe| 2011-12-12 16:09:26
阅读()

  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糖炒栗子的摊点发现,糖炒栗子的价格从每斤10元至15元不等,分为开口和不开口两种,栗子的大小也有些区别。“糖炒栗子,10元钱一斤,刚出锅的。”在南小巷一溜排开有三四家卖糖炒栗子的摊位,还摆放着几台机器正在现场炒板栗,很多市民在排队购买。
  
  “这栗子看起来怎么油亮亮的?”“里面放了食用油,当然亮了。”面对记者的疑问,老板如此说。记者随手拿起一颗栗子,感觉有点粘手,老板表示是因为加了糖。
  
  随后,记者又走访太白南路几家卖糖炒栗子的小店,得到的回答大同小异,都称绝没有添加任何有毒害的东西。但当记者咨询,其他店的糖炒栗子是否安全时,店主们则表示“我们只能保证自己的,别人是不是加了其他东西,我们就不知道了。”
  
  那么,如何区别糖炒栗子是否放了石蜡呢?一位常年销售糖炒栗子的摊贩告诉记者,如果栗子的外观过于黄亮,用手摸起来不粘手还很光滑的话,就有可能在炒制过程中添加了石蜡。“还可以看装栗子的袋子上是否有油印,如果有石蜡的话,色泽特别光亮,颜色很黄,装入纸袋后,纸袋上没有油印。”他说,石蜡不溶于水,市民把栗子用热水泡一下,也能看出是否添加了石蜡。
  
  据了解,石蜡属于化学原料的范畴,绝对不能添加到食物中。如果食用,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工业石蜡中含有致癌物质,吃多了可能引起脑部神经和肝脏等器官病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