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局:仍在禁止日产奶粉进口

xiaoke| 2011-12-08 15:57:01
阅读()

  近日,明治宣布回收40万罐可能含有放射性元素铯的奶粉,事件引发市民高度关注。日本厚生劳动省称,这是核电站事故后首次从奶粉中检测出铯。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则表示,目前我国仍禁止日本产奶粉进口。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受2010年4月日本发生的口蹄疫及今年发生的核泄漏事故影响,目前我国仍禁止日本产奶粉进口。按正常贸易渠道进口的澳大利亚产明治奶粉须经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其产品标签中须标明“产地”为“澳大利亚”。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24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关于禁止部分日本食品农产品进口的公告》(2011年第35号),公告明确规定“自即日起,禁止进口日本福岛县、枥木县、群马县、茨城县、千叶县的乳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水生动物及水产品。”公告还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上述该地区其他输华食品农产品中放射性物质浓度的检测,防止受放射性污染食品农产品进口。

 

  昨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表示,广东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在日本地震以后停止了日本产奶粉的进口,此次明治通报的含有铯的“明治STEP”(850克)奶粉并未通过出入境检验检疫进入中国。目前还未发现日本输华食品检出放射性物质不合格情况。

 

  新闻链接:

  超市产品处理待工商部门通知

 

  明治乳业生产的奶粉占有日本国内市场40%的份额。明治乳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在中国内地销售的明治奶粉全部是澳洲生产,此次召回只是针对日本生产的产品,与中国市场完全没有关系。记者另从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0年至今,上海口岸没有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在内的日本乳制品进口记录。超市方面乐购、家乐福、联华等对此纷纷回应,对明治奶粉核辐射超标一事高度关注,据悉超市所售明治奶粉多产自澳大利亚,是否下架需待市工商部门通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