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药团伙分销“淀粉药”药店老板知假售假

xiaoke| 2011-12-08 10:33:42
阅读()

  日前,哈市警方连续打掉两个贩卖假药团伙。两个团伙以物流的方式买进100多个品种的“淀粉药”,遍布了6省45个地市,3760家药店。案值近5000万元。目前,涉案团伙中6人已被逮捕,而主犯齐某竟是一家民营药店的老板。

 

  药店老板知假售假

 

  “淀粉药”真的能够以假乱真吗?据齐某讲,“淀粉药”只能蒙骗普通消费者,药店工作人员却可以分辨。只要是内行,基本一眼就能看出问题,比如,一种叫做钙加锌的药品,厂址本来是东直路,却被打成了东支路,这样的破绽经常出现。

 

  他们将这些药发到药店后,物流公司会代收货款,药店开箱验货后,觉得可以接货,也就意味着他们能够接受这样的药品质量,齐某才能拿到货款,但也有极少数药店在接到货后退款的。

 

  为何这些药店会买账呢?据了解,一盒零售价在9元左右的胃康灵,正常进货价格在8元左右,而假药的进货价是2元,齐某卖给药店6元左右,巨大的利润,使部分药店铤而走险,大家都是心照不宣。一年后,小舅子邸某听说姐夫齐某生意不错,正愁没事干的他,也从老家来到哈市投奔齐某,一番取经后,在道外滨江街附近开了一家药店,同时做起了销售假药的生意。

 

  主要销往哈市周边市县

 

  “齐邸二人卖药基本遍布了哈市周边县城,方正、五常等都有发现,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用药者通常是农民。”哈市道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付强介绍,目前,警方了解到,这些假药遍布黑龙江、辽宁、内蒙古、吉林等地的数千家药店,涉案金额近5000万元。其中,黑龙江地区近2000家药店进过齐、邸二人推销的假药。

 

  “患者买药,往往为了应急,一个犯了心脏病的人,却买到假的救心丸,这样的后果不堪设想。”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稽查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侦办这起特大销售假药案过程中,正是因为偏僻地区患者对假药分辨能力弱,所以齐邸二人才将这里作为销售假药的主场地。齐邸二人卖药基本遍布了6省45个地市,3760家药店。对这些药店,警方及药监部门会继续追查。

 

  新闻回放

  两个卖假药团伙被打掉

 

  2011年初,省食品药品稽查局多次接到双鸭山、黑河等地药监部门协查黑龙江金辉、华药堂、天进等9家医药公司销售单真伪的请求。

 

  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这9家公司销售单均为假冒。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初步判定在哈尔滨市内存在一个销售范围广、销售金额巨大的假药销售团伙。8月30日,根据线索,警方迅速出警打掉了这一团伙,并在一处库房内发现24个省(市、自治区)的54家药品生产企业,共计63个品种、107个批次、47472盒,总价值60余万元的药品。另外,专案组顺藤摸瓜,与邸某有长期业务往来、以齐某为首的另一5人销售假药团伙浮出水面。在其租用的车库内,专案组找到27个省(市、自治区)、112家药品生产企业,共计162个品种、171个批次、34144盒(瓶、袋、支),总价值100余万元的假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