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雾霾天气致呼吸道病患者骤增 输液儿童挤爆医院

xiaoke| 2011-12-06 20:37:53
阅读()

  大雾天气首先使气温和气压发生了变化,使空气里面粉尘颗粒含量较大,会造成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人增多。近日,山西被雾霾天气持续笼罩,12月6日,记者在山西省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内看到,还不到11点,该院的输液大厅已坐满了输液的小孩。

 

  

 

  6日,记者在太原妇幼保健院内看到,该医院进门处的输液大厅里坐满了孩子和家长,有的孩子看见针头哭喊着,有的已经在妈妈怀里睡着;等着挂号的父母们依旧排着长队。

 

  近日,由于山西气温骤降,雾气阴霾,呼吸道感染的患儿增多。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长臧建君介绍,11月初气温下降,尤其是家里开始供暖之后空气干燥,而外边的空气又比较凉,再加上最近大雾天气,小孩得呼吸道疾病的增多,一般是气管炎、肺炎、扁桃体炎等。“这两天我们每天输液的小孩都在200多人以上,肌肉注射也有200多。”

 

  “由于输液病人较多,请陪伴家属为输液的小孩儿让个座,谢谢合作。”输液大厅重复广播着。

 

  带着女儿输液的姚女士说,前几天带孩子打疫苗,由于没注意保暖措施,孩子着凉感冒咳嗽,后来转成了肺炎,“已经输了六天液,现在好多了。”

 

  据介绍,患者年龄主要集中在1岁至5岁。

 

  臧建君建议,家长要根据天气情况适当给孩子增减衣服,多喝水,保持室内空气经常流通。在大雾天气里,老年人和孩子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最好戴上口罩,并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在注意室内保温的同时,还要保持空气流通,注意饮食习惯的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