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浓雾致京城口罩热销断货

phoebe| 2011-12-06 13:43:42
阅读()

  入秋以来,北京空气污染日渐恶化,美国驻华大使馆前晚发布的北京PM2.5数据再次爆表,显示北京悬浮粒子浓度超越危险级别。受烟雾影响,京城口罩热销断货,陆空交通受阻,首都机场逾二百航班取消,天津、山东、河北也有大雾。
  
  “喝西北风也可能中毒。”这是近期京城居民的口头襌。今年入秋以来,北京经常被浓雾笼罩,还弥漫着呛鼻的硫磺味。1700万人仿似被困在巨大的气罐里,终日只见灰黄的天空,网民戏称首都为“雾都”。
  
  美国驻华大使馆08年起在使馆内架起空气监测仪,每隔一小时在twitter发布北京空气质量指数。使馆前晚发布的北京PM2.5监测数据再次爆表,超过指数的终极值500,达到522,比“危险”级别还严重。
  
  PM2.5指的是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超细悬浮粒子,也称为可入肺粒子,一般口罩无法过虑。
  
  昨日上午,大雾仍未散去,并夹带小雪,北京局部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在京通高速公路上,大部分车都开了大灯,放慢速度。首都机场超过207个航班取消,大批旅客滞留机场。
  
  环保局人员表示,北京静风加上湿度高,令污染物积聚不散,“雾不彻底消散,空气质量很难彻底好转。”
  
  与北京邻近的天津、河北、山东等地,同样出现大雾。天津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山东近百高速公路因雾关闭,济南机场晚上航班全部取消。受浓雾污染,河北的呼吸道疾病急增,患者多为老人小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