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青光眼未及时治疗被迫摘眼球

xiaoke| 2011-12-02 22:13:12
阅读()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家住襄州区古驿镇的李婆婆,2005年开始患青光眼没当一回事,几年后疼痛难忍被迫摘除眼球,让李婆婆一家后悔不已。

 

  家住襄州区古驿镇的李婆婆,2005年开始感到眼睛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发现左眼患青光眼,右眼患白内障。当时觉得没什么大碍,回家经常滴滴眼药水,不料病情越来越严重,左眼经常性胀痛,疼得像锥子在扎一样。剧烈的眼疼,让李婆婆苦不堪言。

 

  无奈之下,老人只得前往医院就诊,但由于病情已经恶化,若想今后不再疼痛,只能摘除眼球。据襄阳市铁路中心医院眼科主任胡寅介绍,青光眼是由于眼内压升高,导致视功能损害的一种疾病,已成为我国严重的致盲眼病之一。相当部分的青光眼发病时没什么察觉,到患者因视力严重下降和视野缩小而就诊时,视功能已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如果不及时治疗,视野可全部丧失甚至失明,并可伴剧烈眼部疼痛。

 

  胡主任提醒,青光眼早诊断早治疗是避免失明的关键。建议年龄40岁以上、具有高度近视眼及具有家族史青光眼和患有糖尿病的人,最好每年到正规医院进行一次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及时就医。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青光眼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眼病,也是最易造成失明的眼病之一。由于眼压过高,视神经和黄斑部受压迫而发生功能失常,于是引起视力减退、头痛、眼痛、视力模糊不清、看灯光周围有虹圈、眼球坚硬如石等,若不及时治疗,往往导致失明,所以加强预防,非常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