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我国餐馆食堂鲜肉采购要有记录

jswei69| 2011-12-02 16:58:19
阅读()

  食品安全一直是我国的头等大事,然而虽然我们天天喊安全,但是从来没有真正安全过,相反,我国的食品安全隐患越来越严重,甚至到了几乎天天爆发的程度,因此,为了遏制食品安全隐患的继续发作,我国开始实行食品安全记录。

 

  12月1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12月至明年11月,该局将开展为期1年的餐饮服务环节鲜肉和肉制品安全整顿治理工作,以农村、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为重点区域,以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为重点单位,强化采购管理,严防不合格鲜肉及肉制品流入餐饮服务环节。

 

  该局下发通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鲜肉和肉制品的采购、验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和使用病死、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的鲜肉及肉制品,严禁从私屠滥宰等非定点屠宰企业采购鲜肉;鲜肉及肉制品采购入库前,餐饮服务单位应当查验所购产品外包装、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定,与购物凭证是否相符,并建立采购记录。

 

  同时,该局要求地方各级监管部门加强与农业、商务、工商、质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扩大抽检范围,提高抽检频次;对餐饮服务单位采购、使用病死畜禽和使用违禁药物、非食用物质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严禁以罚代刑;对瞒报、迟报、漏报和谎报信息及未及时移送相关线索的,要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事实上,我国的食品安全隐患从来没有真正制止过,不管我国的监管局出什么样的政策,食品安全隐患还是爆发无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