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民族地区住院分娩率提高了31.6%

xiaoke| 2011-12-01 19:20:08
阅读()

  11月30日从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获悉,中国―联合国西班牙千年发展目标基金中国文化与发展伙伴关系妇幼卫生子项目终末期评估显示,项目地区住院分娩率达到了92.7%,提高了31.6%。

 

  由卫生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人口基金、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合作,于2009年~2011年在云南、贵州、西藏、青海4个少数民族集中的省(区)的6个项目县开展该项目,进行健康交流活动、培训基层医务人员、开展应用性科研等。评估结果显示,项目地区的5次产前检查率从24.2%上升到65.2%;妇女至少知晓3种孕期危险症状的比例,从8.8%提高到16.6%;县级人员的孕产妇危重症抢救能力增强,并能结合当地民族文化习俗特点开展妇幼保健服务。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分娩前做孕妇保健操可以防止由妊娠期体重增加和重心变化引起的肌肉疲劳和机能降低,并松弛腰部和骨盆肌肉,锻炼与分娩直接有关的关节和肌肉,为分娩时婴儿的顺利娩出打下基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