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手足口病出现“小高峰”

xiaoke| 2011-12-01 17:41:32
阅读()

  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厅疾控处工作人员,近期手足口病的确有散发病例,一般认为每年5月~7月是手足口病高发期,其实,秋季也会有一个流行期,今年气候比较温暖,给疾病造成了流行条件。从目前检测情况看,基本上还多是散发病例,没有爆发流行;病例数也与往年同期相当,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每年都收治不少手足口病患儿,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情况与往年相比,发病并不高,几乎没有重症患儿。

 

  杭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谢立主任医师请家长不必过分紧张,从该中心长时间监测情况看,今年杭州市同全国部分地区类似,呈现秋季流行小高峰,近期发病率有所提高,但与去年同期水平近似。今年手足口病发病流行高峰,较前几年出现晚,可能会向后延续几周。

 

  据了解,人对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普遍易感。不同年龄组,都会感染发病,其中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尤其以3岁及以下儿童发病率最高。

 

  这种病不会一次免疫,也就是说,以往感染过手足口病的孩子,虽然免疫力有提高,也可能反复感染。成人感染一般为隐性感染,本人不发病,但会传染给密切接触的幼儿。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手足口病传播途径多,婴幼儿和儿童普遍易感。做好儿童个人、家庭和托幼机构的卫生是预防本病染的关键。预防原则本病至今尚无特异性预防方法。加强监测,提高监测敏感性是控制本病流行的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