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各大医院今起将全面使用市民卡

jswei69| 2011-12-01 16:37:12
阅读()

  千呼万唤始出来,市民卡在南京终于可以使用。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获悉,今天起,我市各大医院将全面使用市民卡。据了解,市民卡发放已近500万张,目前已有22家医院、4个区的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网,有55万张市民卡在联网医院使用。

 

  使用市民卡可统一、规范全市各医疗机构医疗卡,优化医院内诊疗流程,减少排队现象,缩短病人看病时间。市民只要拥有一张南京市民卡,外地来宁就医人员办理南京市民卡或南京医疗卡(南京市民卡C卡),就可以在全市各大医院通用,可以一卡就完成挂号、缴费等各流程,并且相关医疗信息也将互通共享,有效减少重复检查,更方便为市民的健康服务,为全市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EHR)奠定了基础。

 

  市卫生局副局长黄义龙介绍,市民卡应用将分3步走。第一步,市民卡在医院应用,进行身份识别,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通用;第二步,市民卡自助服务,全部实现自助挂号、自助缴费、自助打印检查单和发票、区域挂号、区域打印、自助多卡种结算、银联接入、网上服务、健康宣传等功能;第三步,市民卡的多功能应用,通过市民卡建立全市统一的卫生信息数据库,为区域医疗协同奠定基础:同城互认、远程会诊、个人健康档案管理、诊断中心。

 

  据悉,今天开始,全市各大医院将全面使用市民卡,自助智能终端服务系统也即将开通,下一步将通过银医合作、预约诊疗服务的推进,进一步拓展市民卡在服务市民健康方面的功能,2012年医疗一卡通将覆盖全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