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定期公布黑医生名单

jswei69| 2011-12-01 16:13:10
阅读()

  涡阳发生聚集性丙肝疫情后,非法行医问题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获悉,省卫生厅和省公安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加大对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的打击。如果非法行医被行政处罚两次,将会被公安部门重点关注,甚至被拉进黑名单。

 

  据介绍,从2005年开始,我省便开始重点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由于个别地区工作发展不平衡,非法行医现象依然存在,非法采供血出现了抬头迹象。此次通知要求,建立一个非法行医的“黑名单”,定期在媒体公布。

 

 

  如果是被卫生执法部门行政处罚过两次的非法行医人,将被通报给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将其列入重点对象,及时掌握其活动情况。如果卫生行政部门发现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涉嫌犯罪人员有可能逃逸或转移证据的,或发现非法行医涉嫌致伤致死的,公安机关也会提前介入。

 

  此外,我省还将建立一个监测网络,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组成这张监督的“大网”。每个基层机构将设立卫生监督协管员,负责及时收集、报告辖区内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信息。同时,卫生部门还将接受投诉,并设立有奖举报,鼓励全社会都来监督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