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怀孕期间生病不吃药可能会导致流产

cuteyy| 2011-12-01 14:07:40
阅读()

  呼吸内科专家魏立平警告:“有病但坚持不吃药,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甚至是流产。”,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生病了,不要一味了坚持不吃药,应该要咨询医生才决定药吃不吃。

 

  魏立平介绍,她曾接到过一位30岁的孕妇,经检查发现她患上了肺结核。该孕妇发烧十多天一直坚持不吃药,担心服药会影响4个月大的胎儿,但高烧一直不退只能硬着头皮看病。由于肺结核病情较重,最终还是没保住胎儿。“如果早点来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就不会导致这最坏的后果。”魏立平如是说。

 

  孕妇患病时应咨询专业医生权衡利弊,而非一味拒绝服药希望靠自身免疫“熬”过去。魏立平介绍,孕妇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品不会对胎儿造成太大影响。她提醒道,孕妇应避免自行选用药品或服用复合制剂型药品,因为这里面的成分都不是单一的,无法保证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