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观念显示:女性对待就业与婚姻的变化明显

cuteyy| 2011-11-30 09:33:42
阅读()

  近日,“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发布的“2010年中国城市婚恋观念与方式调查报告”显示了女性对待就业与婚姻的变化明显的一些变化。

 

  7成受访者认为干得好真的不如嫁得好。另外,高达4成的受访者对婚外恋持宽容态度,小三不再人人喊打。

 

  女性就业问题,因其独特的群体特征,而格外受到关注。不可否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女性完全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问题的关键是,如果一开始就看重物质生活,把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利益化了,那么女性的独立性何在?7成受访者认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其实是一种逃避现实、拒绝责任的行为。

 

  女性就业难,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社会经济体制、就业政策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也有用人单位受利益驱动、女性择业观念等微观

 

  因素的影响。解决女性就业难题,需要国家、社会和女性自身相互理解、支持和配合,在各自的权利义务范围内各负其责。

 

  虽然我国在支持女性就业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保证女性拥有公平而充分的就业机会,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从社会性别的视角出发,充分认识女性就业中存在的障碍与困境,制定出相应补救政策或补救条款,对可能造成的歧视和不公现象进行限制,是政府不可推卸的责任所在。

 

  解铃还须系铃人,提供积极的公共政策,是解决女性就业问题的重要条件,但这并不是对女性提供保护性就业。女性就业难的根本出路,还在于女性自觉提高就业竞争力,靠实力寻找适合自己的那份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