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普通牛肉冒充高档专坑中国人

phoebe| 2011-11-29 16:51:10
阅读()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1月26日,日本北海道石狩市曝出当地烤肉店以次充好,用一般的牛肉冒充高档“松坂牛肉”,并将这种冒牌名牌牛肉卖给了来自中国的旅行团。
  
  当地媒体消息,这家出售假冒伪劣松坂牛肉的商户是位于北海道石狩市的一家名叫“茨户北山花园(茨户GardenNorthHills)”的烤肉店。店中的“松坂牛肉”是“专门”为中国旅行团准备的。所谓的“松坂牛肉”,其实是一些产地来源不明的普通牛肉。
  
  据烤肉店社长冈茂供称,四五年前开始通过香港旅游公司等接待中国旅游团,使用从各地购买的国产和牛冒充“松阪牛肉”提供给游客。这些冒牌牛肉有上腰肉及里脊肉两种,每片约180克,售价约3700日元(约合人民币303元)。店家将这些牛肉装盒后作为烤肉套餐的自选单品出售,除复印标有生产者的松阪牛肉证明书外,还自制了印有“松阪”二字的贴纸黏贴在盒子上。最可恶的是,店家其实心里对于出售假冒伪劣名牌产品的错误做法是非常明白的,而且还“见人下菜蝶儿”——这种冒牌牛肉每月售出数十份,但未向日本人出售。
  
  松坂牛之所以能够受到顾客的如此青睐,以至于一向注重诚信的日本商家都会甘冒破坏名声的危险,主要还是因为松坂牛的肉质几乎是汇聚了人类食欲的精华。据日本共同社的相关消息,11月27日刚刚结束的“松阪肉牛共进会”上,一头体重682公斤的松坂牛竟拍出了2010万日元的天价,由此也可以看到松坂牛肉受食客们青睐之一斑。
  
  烤肉店的冈茂社长还说,最初开始想到用其他的牛肉伪装成“松坂牛肉”销售给中国的游客,还是听中国的导游们说的,可以这样做。后来,“我也觉得中国人不懂得区分松坂牛肉和其他牛肉的区别,这样卖也没有什么问题,于是就这样卖下来了”。
  
  目前,北海道警方已经以涉嫌违反日本《景品表示法》的理由,对该烤肉店实施调查,特别是对其开始销售假冒伪劣“松坂牛肉”的过程展开深入了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