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培育出具有消炎作用的人工中药甘草

cuteyy| 2011-11-29 13:39:51
阅读()

  最近,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团队制作出了甘草的遗传基因,并成功地生产出了医药成分的人工甘草,该甘草中有能消炎、补肝的作用。

 

 

  此研究成果将刊登在29日的美国科学杂志中。在日本的210种中药处方里,约有7成都使用甘草。而在中药的故乡中国,甘草的使用量更是供不应求。如此巨大的用量使得中国,和中东等野生甘草的数量急剧减少。甘草的稳定供应也关乎到了人类健康。

 

 

  此次大阪大学的研究团队,在做甘草的医药成分“甘草次酸”的合成实验时,发现了其中含有两个遗传因子。而这两个因子和百脉根(又名五叶草、牛角花)中提取的酵母合成时,成功地生产出了甘草次酸。今后,在医疗领域,就能否在产量较高的大豆上合成出甘草次酸问题,研究团队正在做进一步的详细分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