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公立医院因急救医疗费年欠费100亿

cuteyy| 2011-11-28 09:47:55
阅读()

  11月26日,第五届全国医院院长年会在广州开幕,记者在会上获悉,每年全国公立医院欠费达到100个亿,大多用于急救治疗。

 

  在该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医院院长及医院管理者针对医改、药价、医院管理及危机处理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家医疗补助却有60个亿结余,国家补偿不足医院负担过重导致改革步履维艰。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项目部主任刘远立表示,每年公立医院欠费达100亿,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急救医疗欠费。他表示,解决这个问题除了要提高医保覆盖面,还要沟通好部门间的关系,他同时建议要建立全民医疗信用保障体系,不能将所有的风险都让医院承担。据《信息时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