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推出“健康云”服务 医保卡上存储个人医疗信息

xiaoke| 2011-11-24 18:03:38
阅读()

  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记者23日从“2011健康重庆建设推进会”上获悉,未来五年内,重庆市民将能享受到计算机智能系统——“健康云”带来的医疗服务。未来这份健康档案将被存贮在医保卡的芯片内。

 

  目前,重庆市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在内的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为71.4%,到2013年,该市将有50%的居民拥有规范化的电子健康档案。

 

  重庆市健康办副主任、卫生局副局长何爱华透露,未来这份健康档案将被存贮在医保卡的芯片内,并通过“健康云”这一智能系统实现信息的整合与共享。届时,市民到任何一家大医院就诊,只要使用医保卡,就能看到自己的就医记录、健康体检情况等信息。“这个档案系统,比如你有心脏病或者糖尿病,因为什么出现这个问题,这资料上面就会显示出来。”何爱华说,依据这些资料,医生便能对病情进行综合诊断,更好地对症下药。

 

  依托“健康云”,医疗机构的服务也将更加智能。何爱华介绍,未来五年,云计算系统将逐步运用到医疗机构,市民只要在手机里安装一个智能终端,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疗上门服务。“这个终端可以感受你体位的变化。例如这个人有高血压,体位方面很可能是出现了脑溢血,那么它就做出一个初步判断,再通过一个程序,就可以把这个信息通过无线传输系统和云计算的平台联系起来,链接到当地的社区服务中心,使医务人员能够及时得到信息出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